在南之星

一个什么都有的子博
全职/魔道/小宝石/Fate/aph/恋与/hp
拒绝叶橙/右韩/右王
除此之外全部博爱

梳头

cp周黄。


一个脑洞,本来想写友情向,结果写着写着就往cp向去了而且一去不复返。


只是个短短的随笔,就不要考证细节啦。







第五赛季作为轮回队长出道的周泽楷不仅技术佳而且形象好,轮回方面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苗子,于是铺天盖地的代言宣传遍布他的整个夏休期。


他站在蓝雨门口直叹气,指尖轻触头顶,火烧火燎一般地烫——为了保持形象连头发都不能剪了,只能让它在脑后自由生长。不过毕竟是位帅哥嘛,无论怎样也是自然好看的。


黄少天磨磨蹭蹭很久才溜出来,他的头发也长了一点,刘海更是几乎遮住了眼睛,被他一捋斜到一边也显得过长。周泽楷盯着他露出来的一小块额头,靠近眉毛的地方冒出了一颗红红的青春痘,还没到采撷的时候。


“哎周泽楷你今天怎么没扎头发啊?不热吗?我看着你都想流汗了哈哈哈!”


“要拍宣传海报。”周泽楷言简意赅地回答,伸出手将黄少天的斜刘海拨成M型,在烈日下暴晒的苦闷烦躁在见到他的那一瞬一扫而空,独留浅浅淡淡不易察觉的温柔。


嗯,的确是不易察觉,所以黄少天拍开了他的手。


“别一见面就动手动脚的,我好不容易才把刘海弄成这样!你再动我就给你梳冲天辫了,我可是带了橡皮筋!”


周泽楷略一犹豫,还是松了手。


“所以说你找我到底想干嘛啊?”


“两个小时后回S市的飞机。”


“你才来玩了多长时间啊就走了?等等,你说今天拍宣传海报,是回S市拍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,下一秒额头便被黄少赏了一个爆栗,推着人肩膀给他转了个身。“那就把头发扎起来啊,大不了回去重洗呗,你是不是热中暑了啊这点都想不到?帽子也不戴,也不怕被你的女友粉认出来给你就地正法!呃,就地正法也不太可能吧,现在好歹也是法治社会啊……”


手感细腻光滑的黑发被一双灵巧的手聚拢在一起,手指代替梳齿刷过几下,头皮酥酥麻麻的,一直麻到周泽楷心里去了。他沉默了好一会儿,小声说道——


“下次,我给你梳。”


黄少天没反应过来:“啊?”


“冲天辫儿。”


他尾音微微上扬,和着夏末明亮而刺眼的阳光,扎进黄少天心里,想必不久便会生根发芽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37)